我校研究生在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近日,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Arm”杯上海赛区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举行。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电子学会和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市教委、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及上海市电子学会支持,上海大学承办。电信学院研究生团队荣获上海市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其中1项晋级全国决赛。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近20所沪上高校180多支队伍参与。电信学院在本次比赛中广泛动员、精心准备,派出5支队伍共计24名研究生参赛。通过激烈角逐,最终,由曹以龙教授指导的,朱振远、屈靖洁等同学的作品《智网终端电能质量治理装置》荣获上海赛区团队一等奖,任阳、涂少博等同学的作品《模块化多电平换流器》荣获上海赛区团队二等奖;由江友华教授指导的,房明硕、帅禄玮等同学的作品《智能车载充电系统》荣获上海赛区团队一等奖,李根、刘雪莹等同学的作品《直流微电网智能控制系统》荣获上海赛区团队二等奖;由蒋伟副教授指导的,张贺龙、刘军等同学的作品《基于ROS的智慧家庭全方位控制系统》荣获上海赛区团队二等奖。其中,由江友华教授指导的,房明硕、帅禄玮等同学的作品《智能车载充电系统》晋级全国决赛。曹以龙教授、江友华教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层次最高、参赛范围最广的标志性竞赛。自1996年首届竞赛由清华大学发起并举办以来,经过二十年的发展,竞赛覆盖了全国大部分电子信息类研究生培养高校以及科研院所,并吸引了港澳台地区和亚太地区的代表队参赛,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遴选优秀人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


  

研究生处、电信学院 沈龙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