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员群众学习贯彻我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为进一步巩固教职工爱校荣校的思想基础,以学校发展目标为行动方向,统一认识,凝心聚力,7月6日上午,图书馆召开全馆大会上,党员群众齐聚一堂,联合党总支书记周慧杰在会上对中国共产党上海电力学院第四次党代表大会精神进行导读。

周慧杰向图书馆教职工介绍了本次大会的基本情况和大会主题,重点讲解了校党委书记李明福代表中共上海电力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砥砺奋进新时代 改革创新谱新篇 为建设能源电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报告首先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科研创新、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办学保障和党的建设等七个方面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本科专业从2005年底的19个增至目前的32个、2006年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18年增列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新校区即将投入使用、更名大学成功等一项项成就的取得,为学校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对过去工作进行全面总结的基础上,报告更是明确地提出了“分三步走”的中长期发展目标,思路清晰,定位准确,一幅壮美的发展蓝图跃然纸上,为每一位上电人指明了奋斗方向。随后,报告以较大的篇幅,从九个方面阐述了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及主要举措,更加明确了发展主线,上电的美好未来触手可及!

大家还欣赏到了中共上海电力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的决议中的精彩片段: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决心,“一锤接着一锤敲”的韧劲,不忘初心、戮力同心,向着能源电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目标稳步迈进,全面开拓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新局面。

回顾辉煌成就,感受发展大计,坚定理想信念,力争再创佳绩。与会者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同心协力,苦干实干,为顺利实现我校“分三步走”的中长期发展目标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图书馆 蔡文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