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绿色电力-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

7月7日上午,2018年上海“绿色电力-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典礼在我校小礼堂举行,为期两周的暑期学校活动落下帷幕。副校长黄冬梅、研究生处处长唐忠出席会议。结业典礼由研究生处副处长朱瑞主持。

黄冬梅为暑期学校致闭幕辞。她向学员们介绍了我校的研究生教育,总结了此次暑期学校的总体情况,充分肯定暑期学校为学员提供了学术前沿、学术热点等优秀资源和交流平台,促进了不同地域、不同背景学员的深入交流,并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切实推广应用所学到的知识,二是不断加强各高校、各学科研究生之间联系与沟通,三是不断地学习探索,为建设智能、高效、可靠、绿色的电力事业贡献力量。

典礼上,唐忠宣布了本届暑期学校优秀学员的评选结果,与会领导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表彰证书。来自西安理工大学的张沛文、我校研究生孙全代表学员发言,分享了参加本期暑期学校的收获与感悟。

本期暑期学校以“绿色电力—全球能源互联网”为主题,共举办了11场学术讲座,邀请了来自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上海外高校第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国核自仪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明华电力技术工程有限公司、上海申能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等海内外知名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的知名专家、学者担任主讲教师。暑期学校同时组织了素质拓展、学术沙龙、上海科技馆参观以及上海外高桥第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我校分布式能源系统实验平台/智能微电网示范平台等实践学习活动。

研究生处 唐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