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分党委与上海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开展跨校联组学习

为庆祝建党97周年,上海电力学院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分党委邀请上海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到我校开展以“我的初心使命”为主题的联组学习。

2018年7月5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静波、副书记钱海燕、党委委员副院长武卫东、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章立新等带队一行9人来到我校杨浦校区二教演讲厅,我校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潘卫国、院长朱群志、副书记王云欢、特邀党建指导员梁磊以及分党委委员和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等13名党员参加了本次联组学习。

本次联组学习由潘卫国同志主持,由特邀嘉宾李家珉教授作了题为“高举旗帜,不懈奋斗”的主题报告,为全体与会人员展开了深入、生动、全面的讲解。李家珉教授从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九大、从历史到现实、从国际到国内等多个方面进行阐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强调党员同志要深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七个讲清楚”。通过聆听李教授的报告,与会党员同志们深受启发,通过微信学习群纷纷发表感想留言,表示坚定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立足教育一线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我校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分党委还与兄弟院校党委各自介绍了党建特色工作,相互借鉴党建工作中的方法和经验。我校能机学院介绍了多渠道联动学习模式、教师担任学生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做法以及创建基层党支部建设示范点的成果等;上理工能动学院分享了在党风廉政建设、师生党员共同体、网络微课堂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会上,双方围绕“我的初心使命”结合本职工作,交流了心得体会,还就目前党建工作的痛点、难点进行了探讨,共同探索如何做好高校基层党建工作。会后,能机学院邀请上理工能动学院一行人参观了实验室,并进行了学科建设方面的深入交流。

联组学习模式是我校能机学院分党委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之一,在此之前能机学院分党委曾与企业进行过2次联组学习。此次与上海理工大学能动学院的联组学习,是首次跨校联组学习,旨在加强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在基层党建、党员教育、学科建设等各方面相互学习借鉴。双方一致希望今后在二级学院党委、支部和党员同志等层面加强交流合作。联组学习座谈会在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能机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