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系列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起点实现新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精心策划组织了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结合,包括参观临港新校区,学习传达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传达校第四次代表大会纪委工作报告及决议,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座谈会,参观雷锋精神纪念馆等。

参观新校区,激励新作为。为使党员教师近距离了解和熟悉临港新校区,学院组织了参观临港新校区活动,帮助教师了解校区建设及周边配套情况,为在临港安居乐业做好准备。参观活动让党员教师感受到了学校发展的美好愿景,进一步坚定了扎根在临港、奋斗在临港的信心。

传达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谋发展。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焦娅敏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校第四次党代会报告,并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实际进行了生动的解读。她指出,校第四次党代会的报告质量高、理念新,目标振奋人心,是指导学校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的重要纲领性文件,报告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加强学科建设,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加快马院发展。党总支副书记焦凤梅传达了校第四次代表大会纪委工作报告及决议,她介绍了纪委报告的主要内容,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纪委报告,贯彻好落实好各项要求,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

举办座谈会,永远跟党走。党总支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97周年座谈会,党员同志们就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以及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部门和自己工作实际,畅感想体会、工作打算。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校第四次党代会报告都多次提到要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地位、贯穿于教育教学各个环节,作为思政课教师党员,倍感鼓舞,在工作中要更加投入,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推动马克思主义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培养科学素养与人文情怀两翼齐飞的光明使者发挥更大作用。

学习雷锋精神,彰显党员本色。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总支还组织党员教师参观了雷锋纪念馆,再次聆听、学习了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雷锋同志是党员的楷模,雷锋精神具有历久弥新的价值。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世世代代弘扬下去”。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核心内涵就是他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参观雷锋纪念馆,使党员同志明确了要以雷锋精神为标尺,做合格党员。

马院 焦凤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