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座谈会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和党组织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起点实现新作为,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6月28日,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在杨浦校区致远楼304会议室举行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马进明与师生党支部书记,党员教师、学生代表共聚一堂,回顾党的峥嵘奋斗史,畅谈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7年的奋斗历程和学校、学院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并结合本职工作,交流了各自的观点和体会,同时就如何发挥党员作用,担当新时代新使命提出了各自的思考和建议。接着,马进明书记结合自身参与校第四次党代会组织工作、学习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体会,谈到学校获批博士授予权单位、更名大学、临港新校区建设都取得突破性成绩,令人振奋,校第四次党代会更是适逢其时,既全面总结了以往的成功经验,也为全校师生描绘并明确了“三步走”美好的蓝图,大家一定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继续拼搏,为将蓝图变为现实而努力奋斗。教工党支部书记杨旭红教授围绕核电专业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进专业发展,2018年核电专业开始招生等畅谈“以党建为主心骨”的重要性。校第四次党代会代表、自动化本科学生二支部书记余开华也结合工作实际,回顾了如何以党建为引领,做好本职工作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发言,畅谈感想,进行了交流。

通过座谈会,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员同志进一步明确学校“以发展为主题、以改革为主线、以加强党建为主心骨”的总体思路,进一步聚焦学校、学院当前的改革发展任务。党员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积极贯彻落实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把我校建设成为能源电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自动化工程学院 金一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