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喜获第24届上海市大学生化学化工优秀论文一、二等奖

近日,由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化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大学理学院、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承办的第24届上海市大学生化学化工优秀论文交流会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举行。本次交流会共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和上海电力学院11所高校的23名同学的论文入围参加决赛。经过论文盲审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吕林和刘浩冉两位同学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在各个参赛高校中名列前茅。

我校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非常重视本次交流会,通过层层选拔,最终吕林同学同学的毕业论文《碳纳米管负载磷化钯在甲酸电氧化中的应用》(指导教师邵立冬),刘浩冉同学的毕业论文《电絮凝法去除废水中六价铬的工艺及机理研究》(指导教师时鹏辉)脱颖而出,代表我校参加交流会。两位同学的论文思路清晰,论据全面,结构完整,格式规范,体现了两位同学具有独立从事学科研究的能力;在现场答辩环节,两位学生熟练表达毕业论文内容,准确回答了专家组提出的问题。通过激烈的角逐,大会组委会结合盲审成绩和现场答辩成绩,评选出获奖选手,最终我校两位同学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

环化学院一直重视学生各方面能力的培养,对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有较高的要求,本科生完成毕业论文(设计)需经历选题、开题、中期检查、查重、论文评审、答辩等环节,确保每位学生都能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本科生毕业。本次交流会取得的好成绩也是环化学院长期以来重视学生培养的结果。

上海市大学生化学化工优秀论文交流会创办于1995年,每年举办一次,由上海各高校轮流举办,目的是激励高校学生刻苦学习,勇于创新,多出成果,提高素质,相互交流,共同提高,吸引很多的学生加入到化学化工方面的研究。

环化学院 时鹏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