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上海电力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闭幕 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纪委

6月2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上海电力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杨浦校区小礼堂闭幕。大会应到正式代表161人,请假3人,实到158人。闭幕式由校长李和兴主持。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上海电力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和中国共产党上海电力学院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李明福等23人当选新一届校党委委员,李艳玲等7人当选新一届校纪委委员。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上海电力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三届党委报告的决议》。

决议充分肯定第三届党委的工作,一致赞同报告对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主要成就和体会的总结。决议认为,第三届党委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会议精神,科学谋划发展大局,认真履行职责使命,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助力区域经济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办学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学校步入了跨越发展的新阶段。成绩来之不易,奋斗充满艰辛,改革、建设与发展实践所形成的“必须坚持质量提升,特色定位”“必须坚持创新驱动,改革发展”“必须坚持以人为本,汇智聚力”“必须坚持党建引领,立德树人”的经验体会弥足珍贵,对做好学校今后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决议强调,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召唤,面对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和地方“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时代要求,面对学校当前来之不易的大好发展局面,我们要以“勇当改革开放排头兵、敢为创新发展先行者”的担当意识,主动服务国家战略、行业发展和地方需求,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果敢的行动,顺势而为、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更好地为上海、长三角、华东乃至全国的能源电力行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决议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一段时间工作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决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积极响应社会需求,以发展为主题,以改革为主线,以加强党建为主心骨,坚持“育人为本、教学立校、人才兴校、科研强校、合作荣校”的发展思路,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的基本方法,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和蓬勃向上的朝气,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在“建设能源电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新征程上续写新篇章,再创新辉煌。

决议同意报告关于今后五年主要任务的部署。决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地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实施人才兴校战略、推动教学体系转型、推进科研体系创新、拓展国际交流合作、推进协同联动共享、加强保障能力建设、加强大学文化建设,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决心,“一锤接着一锤敲”的韧劲,不忘初心,勠力同心,向着能源电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稳步迈进,全面开拓学校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新局面。

决议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实现奋斗目标,关键在党。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抓好党的自身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学校各级党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把党对学校的领导落实到把好办学方向、深化综合改革、推进依法治校、促进内涵发展的全过程,切实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和党内监督”三大主体责任,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思想建设为基础,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作风建设为根本,进一步巩固党内教育成果;以纪律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执政能力建设为主线,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决议号召,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共同的目标追求、共同的奋斗事业、共同的发展愿景凝聚全体上电人的智慧和力量,继往开来,砥砺奋进,以特色为本,以改革为要,以精神为魂,扎根中国大地,着力内涵发展,在与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同向同行中响应党和人民对大学的召唤,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为早日建成能源电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上海电力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三届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决议充分肯定了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所作的工作,同意对今后五年工作提出的六方面建议。

决议认为,中共上海电力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在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协同推进党风廉政责任体系建设,完善党风廉政规章制度,开展廉政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健全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监督机制。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聚焦监督执纪主责主业,加大执纪审查工作力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学校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决议要求,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落实党中央、上海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按照学校党代会提出的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快建设能源电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宏伟目标,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增强纪检监察工作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探索校内巡察工作,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标本兼治。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对人民教育事业的忠诚与担当。

决议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尊崇党章,严明党纪,坚定信念,牢记宗旨。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讲政治、守纪律、敢争先、肯奉献的“头雁”效应,带领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积极投身中国特色高水平电力大学建设的新征程,扛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而努力奋斗!

李明福同志致大会闭幕词。

李明福指出,中国共产党上海电力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在上级党组织的亲切关怀和指导下,在大会主席团的直接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预定议程。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责,不辱使命,为大会圆满成功做出了积极贡献,使这次大会成为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大会,一次振奋精神、开拓进取的大会。大会全面回顾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总结了发展经验,分析了发展形势,明确了发展目标,并对今后五年乃至未来一段时期的主要任务做出了系统部署。

李明福强调,成功举行第四次党代会的上电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未来五年正是学校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成旦红副书记代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在开幕式上所做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市教卫工作党委对学校的关心和厚望。奋发图强、时不我待,本次党代会就是动员全校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为把我校建设成为能源电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誓师大会。

李明福指出,新的形势催人奋进,新的目标任重而道远,新的使命光荣而艰巨。我们新一届“两委”委员将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和期望,时刻谨记全体代表、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重托和厚望,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把党对学校的领导落实到把好办学方向、深化综合改革、推进依法治校、促进内涵发展的全过程,成为推进学校跨越式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

李明福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本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把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贯彻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的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建设能源电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目标上来,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舍我其谁、只争朝夕、实干争先的拼劲和锲而不舍、驰而不息、久久为功的韧劲,争当学校改革发展的开拓者和建设者,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李明福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执着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顽强奋斗、再接再厉、不懈进取,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行业发展和地方需求的能力,早日建成能源电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时代的上电贡献!

中国共产党上海电力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党委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