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oving Power System Stability/Quality Using FACTS & Enhancing Fault Ride through Capability of Wind Energy Conversion Systems using STATCOM and UPFC.

主讲人:Ahmed Abu-Siada
讲座时间:2016-01-18 13:30
讲座地点:致远楼902
主办单位:电气工程学院
主讲人简介:

Ahmed Abu-Siada博士是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电气及计算机工程系副教授。Abu-Siada副教授在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学位并在澳大利亚科廷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均为电力工程专业。Abu-Siada副教授是IEEE高级会员、国际著名期刊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ing International Journal主编、Journal of Energy Science and Technology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编委,过去五年间发表文章120余篇,包括IEEE transactions系列国际顶级期刊19篇。Abu-Siada副教授是2014年澳洲工业部和中国科技部联合颁发的“澳中杰出青年科学家”及2015年澳大利亚工程师协会约翰.马德森奖章获得者,中国电科院、西安交通大学特邀讲座专家,与世界著名企业ABB、GE及Rio Tinto等均保持有紧密项目合作。他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风能并网及其控制技术、电力变压器状态监测及故障诊断、电动汽车和超导储能技术。

讲座内容:


涵盖两个课题,(1) 利用FACTS装置提升电力系统稳定性及电能质量,含面向未来智能电网的超导储能技术案例研究;(2) 基于STATCOM和UPFC控制提高风能转换系统故障穿越能力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