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直流多落点系统对上海(华东)电网的影响

主讲人:陈陈
讲座时间:2016-01-06 14:00
讲座地点:杨浦北校区科技园809会议室
主办单位:智能电网产学研合作开发中心
主讲人简介:

陈陈,女,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在清华大学、美国PURDUE 大学学习,获电气工程硕士及哲学博士学位。

历任:东方电机厂发电励磁系统研发工程师;上海交通大学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学科负责人、上海市重点学科负责人;上海交通大学电气工程一级学科与博士后流动站(2005年评为全国优秀)负责人;上海交通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

现任: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大电机专委会委员、上海市电机工程学会电力系统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研究方向:电力系统次同步谐振;电力系统低频振荡; FACTS 与 HVDC。已培养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约100名,SCI、EI收录论文110余篇。

讲座内容:

目前上海(华东)已经成为国际上高压直流落点最多的城市与地区,华中、西南等地区有多条直流输电落点于上海(华东),在给上海(华东)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同时,也对上海(华东)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带来巨大影响。本讲座从我国高压直流输电的发展历程、现状及对上海(华东)电网安全稳定的影响等方面全面阐述多落点直流输电系统的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