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荟萃,经彩起航----记上海电力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三次团代会

    6月14日,上海电力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三次团学代表大会暨上海电力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在崇德楼214隆重举行。本次双代会是在全院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学院章程建设和制度改革,完善学院内部治理和提升优化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有上海电力学院校团委专职干部王少龙,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维刚,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李玲丽,经济与管理学院2015级辅导员卢珍老师。以及来自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的分团委副书记蔡哲玮和其他双代会候选人、正式列表、列席代表。大会主席团严思奇主持本次会议。

本次“双代会”前期筹备工作顺利开展,24个代表团108位代表在6月初从全院73个团支部1903名团员青年中正式产生。这些来自基层和团学工作一线的代表们,经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确认具有充分的代表性、先进性和广泛性,他们认真开展调查研究 ,征求全院同学意见,引导广大同学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参与学院治理,共14份提案立案,内容详尽丰富,囊括关注文化实践,创建优质品牌活动、改善后勤生活,保证学生校园生活品质、强化教学科研,提升人文素养这三大方面,另有7份作为意见和建议办理。“双代会”筹委会还在前期多次召开各小组的单独会议,起草了诸多大会文件和报告,完善了诸多大会相关事宜,为本次大会的召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18:00,大会首先进行了预备会议。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李彦雯,分团委副书记助理赵倩雯,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严思奇、胡培露分别向大会宣读了《经济与管理学第三次团学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三次团学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三次团学代表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三次团学代表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经济与管理学第三次团学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三次团学代表大会正式会议议程》,全体代表听取、审议并通过。

18:30,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的奏唱下,大会正式开幕。上海电力学院校团委专职干部王少龙到场致辞,他表达了校团委对于经管学院的关怀,肯定了经管学院过去一年的成就,盛赞了我院注重文化建设,拥有“经管读书月”、“崇德讲坛”等丰富的精品活动,并寄语经管学院在未来一年团结全院青年贡献青春力量,更加积极向上。上海电力学院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蔡哲玮宣读兄弟学院代表贺信,赞扬了我院“立足电力、立足应用、立足一线”的方针,“务实致用,明理致远”的先进理念和“高质量、有特色”的目标。两院也将在未来一如既往地加强院际交流,携手共铸明日辉煌!随后分团委副书记李彦雯作了题为《青春务实 创新奉献--全新媒体网络矩阵 勇做新时代改革潮头》的团学工作报告。报告就团学工作现状、存在问题及今后奋斗目标展开,回顾学院2017年在思想政治引领、团学组织架构建设、干部队伍精英打造、新媒体网络平台开展、科创文化活动参与、志愿公益服务规范、实践阵地拓展等8个方面;对学校2018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聚焦根本保证,坚持思想引领;抓牢根本任务,推进立德树人;发挥支部作用,扩大有效覆盖;凝练品牌活动,规划校园开展;搭建团学实践平台,拓展团学育人功能;了解学生需求导向,创新媒体发布内容。报告最后号召全体代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群策群力,同心同德,奋发拼搏,锐意进取,进一步推进学院综合改革,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大会报告后,24个代表团成员听取了共青团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三届委员候选人、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和第一届常任代表委员会候选人的情况,经过候选人的答辩和代表们的讨论酝酿投票选举出新一届分团委委员李玲丽、任天爱、胡桉源、邹杨、杨晓琦、郑凯元、徐梦宇,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王子扬、陈天芸、张啸和新一届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王书庆、王佳利、王静、王淋、刘兆童、孙凯旋、孙畅、张孝友、范高捷、胡洋蒲、施雨柔、谢璇琦、蔡淳霖、靳添屹。

同时大会表决通过了《经济与管理学院群团改革方案》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群团改革方案将从改革强化保障支持、改革优化机构设置和运作机制、改革健全基层组织制度、改革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和改革完善团干部选用培养制度5大方面共12个小点展开。提案工作报告介绍了提案的基本情况,并经提案工作委员会梳理与研究,将在之后的工作中逐一落实与反馈。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维刚最后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双代会”工作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并对所有参会的老师同学表示感谢。他表示现在我们处于一个全新的时代,经管学院双代会的顺利召开正是一个很好的证明,是所有团员行使自己权利的重大举措。同时他就进一步巩固会议成果、推动学院建设发展给予了五点希望:一是抓好学风,引领学风,创建一个优良的学风氛围;二是具备大局意识和宽广胸怀,树立大局观,把个人发展融入到学校发展中;三是明确目标,狠抓落实,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争创一流佳绩;四是常抓不懈,驰而不息,不断提升个人素质,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五是热爱团学,无怨无悔,奉献自我。

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起来全世界受苦的人”,随着国际歌的响起本次双代会正式闭幕,所有与会人员最后合影留念。展望新的一年,学院将在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征程中迈出新步伐,经管学院全体学生也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凝心聚力,乘势而上,积极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