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教学会中外合作办学分会理事长林金辉教授来校调研指导

6月5日上午,我校在杨浦校区举办中外合作办学调研座谈会,特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分会理事长林金辉莅临指导,校长李和兴、校党委副书记李艳玲、人事处处长陈凌、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人员、国际交流学院全体教职工与会。李艳玲主持会议。

李和兴代表学校致辞,欢迎和感谢林教授来校调研指导,他希望在服务国家能源电力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各学院要努力开拓国际交流与合作资源,积极申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在境外办学点设立和国外高校在境内设立非法人合作机构方面争取突破,推动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大幅度提升。

研讨期间,与会人员对于国内中外合作办学总体情况和相关政策、我校目前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现状和问题,以及申报过程中的困惑进行了深入探讨,林教授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他指出,上海的中外合作办学工作有着良好的基础,在新一轮改革背景下,结合上海一带一路桥头堡战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大好时机,上海电力学院中外合作办学要服务于国家战略布局,把握机遇,从提升项目质量到扩大规模不断作出努力。此外,林教授还对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筹建事宜给予了指导与建议。

李艳玲在总结讲话中再次感谢林金辉教授对学校的帮助和指导,她对各学院为座谈会所做的积极准备、院长书记亲自汇报表示赞许,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在汇报问题和困难的同时,又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建议。她指出,国际合作与交流作为当前高校的第五项职能,是各高校都要竭力推进的,中外合作办学工作在大国教育战略中地位重要,使命光荣,对促进我校国际化进程有着重要意义。本次会议是对我校各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工作现状的摸底和谋划,是寻求特色鲜明的电力大学国际化发展路径的有益探索,希望各学院能够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申报工作提上议程,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找准切入点,努力开创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创新与提升的新局面。

林金辉教授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分会理事长、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主任、厦门大学教学科研一级重要岗位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全国高评委)委员、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设置评议专家组成员、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专家组成员、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专家组成员、教育部文科重点研究基地厦门大学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教育部普通高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组成员。

国交学院  杨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