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教育部在沪开展的职业教育专项调研会并做交流发言

6月5日,教育部职业教育专项调研会在沪举行。我校作为沪上六所高校代表之一,参会并做交流发言。

教育部调研组由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李林曙、教育部职成司高等继续教育处处长高阳等专家组成。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上海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上海市成人教育协会等相关领导,以及沪上知名培训企业代表、高校代表、职业学校代表等40余人参会。会议主要围绕“上海市终身教育学分银行与上海市人设局合作情况”及“上海市终身教育学分银行高校学分转换情况”两个主题展开。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平应邀做交流发言。她代表学校向调研组专家汇报了我校自2012年以来积极参与上述两项工作的成果,并重点就我校基于电力特色“学历和非学历教育学分双向互换工作”举措及实践做了详细介绍。

此次教育部来沪调研的目的是为了了解上海市学分银行建设方面的相关做法和经验,为探索制定国家资历框架,建设国家学分银行做好前期准备。我校也将在已有的工作基础上,围绕“终身教育学分银行高校学分转换”工作继续探索前行。

继续教育学院 李平供稿


教育部职业教育专项调研会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