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毕业了!他们给母校留下特殊礼物

刚刚参加完毕业典礼,来不及脱下硕士学位服,24岁的吴桐就赶往图书馆,手里还拿着三本厚厚的英文书。

“希望学弟、学妹们专心科研,学业有成。”工工整整地写下捐赠寄语,吴桐把书通过“情系上电·书香传情”活动留给母校——上海电力学院。 5月30日上午,由该校图书馆、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共同发起这个活动等到了毕业生的热烈响应。

NEM1_20180601_C0222837194_A1602777

与吴桐一样,很多研究生都是在参加完2018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后,来到图书馆留下一本或几本自己曾受益的图书,在仅一上午,就有近百名毕业生为母校留下“礼物”。

每位捐赠的毕业生都得到了一张捐赠纪念卡,作为留念;同时还在精心制作借阅卡写下给未来借阅者的寄语,保留在书籍中;借阅者也可以将读书感想写在后面,与捐赠者来一场跨越时空的心灵交流。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周晓健对图书馆有着深厚的情谊:“查阅资料、撰写论文、准备考试,三年里图书馆给了我很多温暖和帮助。这本书,将带着我的情感为在校生继续服务,以书为媒,留下的是情谊,传承的是文化。”

能机学院即将毕业的本科生陈圆也捐赠了一本米兰·昆德拉著的《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这本书我读了好多遍,很受启发,”新疆籍的他选择毕业后去广西工作,“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让我从懵懂蜕变成有担当的青年。能把一本书作为礼物留给母校,我特别高兴。将来有一天我回母校,一定来图书馆看看当初捐赠的这本书,看看当初在纪念卡上留下的那段话,常记自己是个骄傲的上电人!”陈圆说。

据介绍,本次活动将持续至全体毕业生离校的6月底,捐赠的图书将由图书馆审核后进入书库,在上海电力学院临港校区新图书馆开辟专区进行留存,供全校师生借阅。(光明融媒记者曹继军 通讯员 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