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学督导组召开工作总结交流会

5月30日下午,我校教学督导组5月工作总结交流会在杨浦校区二教演讲厅召开。副校长黄冬梅、教务处处长李康弟、副处长徐信艳,教学督导员参加会议,教学督导组组长陈中华主持会议。

会上,李康弟简要介绍了我校教学督导组成员的工作职责、学科背景等基本情况,在认真听取介绍后,黄冬梅首先代表学校感谢各位教学督导员在本科课堂教学质量评价等环节的辛勤付出,指出教学督导队伍在保障我校本科教学质量的过程中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并结合目前所分管的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继续教育等工作向在座各位督导员进行了简要介绍。

各位教学督导员首先就学校开展的“五维一体”评教中存在的现象,就学生、督导、同行、领导与自我这五个维度所占的权重及其计算公式等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和意见,黄冬梅在认真听取后,指出在后续工作中综合考虑评教过程中的现实因素,逐步对五个维度的权重及计算公式进行优化调整。随后,各位督导员结合5月份的督导听课情况等进行了总结交流,在肯定授课优秀教师身上具备的教学态度认真、善于课堂管理、授课内容有条理等闪光点的同时,也就其中存在的个别教师语言表达不清晰、授课缺乏条理性、双语课程中的中英文授课比例不均衡等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教务处 侯春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