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队访问申能(集团)公司

5月30日,校长李和兴在总会计师张川等的陪同下赴申能(集团)有限公司访问交流。

申能集团总经理吴建雄、副总经理张芊等公司领导热情接待了李和兴一行。吴建雄对李和兴率队来访表示欢迎,表示校企双方均在沪上能源电力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对接,符合双方发展需求。吴建雄从电力、燃气、金融、能源服务与贸易等方面阐述了申能集团在推进“电气并举、产融结合、创新引领、转型提升”总体发展战略实施中的积极作为和作为上海地方主要能源集团企业肩负的责任使命。吴建雄表示,上电打造的能源电力科创中心在行业培训、国际合作等方面特色明显,双方应加强对接,促进合作开展。

李和兴对申能集团各位领导的接待与长期对学校事业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李和兴就学校办学历程及近期发展情况作了介绍,并重点围绕能源电力科创中心建设、科研特色项目、“一带一路”国际化教育培训、校区功能定位与发展规划等方面希望加强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广泛对接,并逐步推进校企全面战略合作。李和兴诚挚邀请申能集团加入由我校发起的“上电联盟”,做大沪上能源电力“朋友圈”,实现发展共荣。

张川、张芊与申能集团副总工程师、科创中心主任姚珉芳,申能股份副总经理王振宇等就如何依托双方优势平台,在智能式、分散式、低碳化等方面开展科技对接,在企业国际业务项目实施过程中推进中外员工培训教育,共享学校“一带一路”能源电力智库成果,帮助企业了解外部环境与政策信息,提供决策支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办、科研处、外联处、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数理学院、继教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交流访问,申能集团财务部、人资部、科创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交流会。

校办、外联处 王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