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 “情系上电•书香传情”活动

5月30日上午,由图书馆策划发起,校团委、研工部共同实施的“情系上电 书香传情”活动在杨浦校区图书馆一楼文化展厅正式拉开帷幕。值此毕业生离校之际,即将告别上电的本科毕业生、研究生毕业生积极参与,场面热烈。

本次活动诚邀每一位即将挥别上电的学子,甄选曾使自己受益匪浅的一本书赠予图书馆,以作留念。捐赠的图书将由图书馆开辟专区进行留存,供全校师生借阅,并以此作为交流沟通的平台,增进毕业生与母校之间的感情。每位捐赠者可获赠精心制作的捐赠纪念卡一张,所赠书籍内另附借阅卡一张,记录捐赠者个人信息及捐赠寄语,也便于后续借阅的读者记录读书感想,与捐赠者来一场跨越时空的心灵交流。该活动旨在为毕业生搭建一个感恩、回馈、爱校荣校的平台和机会,留下的是情谊,传承的是文化。

毕业生在参与活动后纷纷表示:四年的大学时光即将画上圆满的句号,对于每一位即将告别校园的上电学子来说,心中都会有很多的不舍,而情系上电·书香传情活动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既能把好书介绍给未来的读者,分享经典,又能够以书为媒,保留一份与母校之间的情感联系。再回母校之际,一定来图书馆看看当初捐赠的这本书,看看当初在纪念卡上留下的那段话,常记自己是个骄傲的上电人。

本次活动将持续至全体毕业生离校后结束,活动期间,杨浦校区图书馆一楼流通台、浦东校区北图书馆一楼流通台为固定活动地点,接受捐赠。图书馆、校团委、研工部再次向每位毕业学子发出倡议:捐出一本书,以你之书,传承经典,共续上电情。

图书馆 蔡文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