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8年上海电力学院大学生科创基金项目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有效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鼓励我校学生创造发明和科研实践能力;管理和利用好我校大学生科创基金,使其最大程度发挥作用。现面向上海电力学院在校同学发布大学生科创基金项目申报的通知

    一、申请对象

  申请者应为上海电力学院在校成绩优秀的学生。申请者需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科研探索精神,具有浓厚的科研兴趣和扎实的理论基础知识。

  二、申请要求

申请者可根据自己专业、兴趣,选择相关指导老师的科研课题或自己研究方向自主提出相关的研究课题。申请者需经所在二级学院同意方可提出申请。申请者可申请一名在学校的指导老师进行指导。项目可以个人或团队申报,团队原则上不超过3人。

三、申请项目类别

A类:科技创新发明制作,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发明、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等。

B类:创新创业计划,借用风险投资的运作模式,组成优势互补的竞赛小组,围绕一个具有市场前景的技术产品或服务概念,完成一份包括企业概述、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营销战略、组织管理、财务预测等方面内容的创业计划书。

C类: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在经济、社会、管理等学科内开展调研,对某一社会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四、实施流程

    1、项目申请:

申请者填写《上海电力学院大学生科创基金项目立项申请书》(见附件1),68日之前提交纸质版及电子版至所在学院分团委。

2、项目申报:

立项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

各学院申报重点项目至多不超过2项,其中A类至多1项,B类、C类合计至多1项,确立为重点项目后,予以一定科研经费支持,并于年底给结题项目指导老师认定相应工作量。

各学院申报一般项目总计不超过10项(三个类别任选),确立为一般项目后,于年底给结题项目指导老师认定相应工作量。

3、项目立项

各个二级学院根据各自特点的情况制定评选规则与办法,615日之前审核立项后将《上海电力学院大学生科创基金项目申请汇总表》(见附件2)提交团委。

4、经费下拨

项目立项后下拨50%项目资金,达到结题要求后下拨剩余项目资金,经费的使用需符合学校公用经费使用相关规定。

5、项目结题

重点项目结题必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①参加次年由校团委组织的 “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竞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竞赛、“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等其中一项,并代表学校参加市赛或国赛。②立项作品需在结题前申请专利并已经受理。③项目成果在公开刊物上发表(中国知网检索)。

一般项目结题:由二级学院组织中期检查及结题验收,并将各项目结题报告上报校团委。

结题时间为20195月。

共青团上海电力学院委员会

201861


附:上海电力学院大学生科创基金项目立项申请汇总表.doc

  上海电力学院大学生科创基金项目立项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