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关爱老年、预防痴呆”高峰论坛活动

5月25日上午,由电信学院组织的来自各学院共11名同学前往嘉里大酒店浦东厅参加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老年痴呆预防及陪伴项目主办的“关爱老年、预防痴呆”高峰论坛暨第三届国民心理健康日老年专题活动,并担任志愿者。在电信学院带队老师崔释匀、队长刘松林同学的组织带领下,同学们准时抵达了峰会现场,并积极有序的投入到了志愿者活动中。

本次论坛邀请国内外心理学家、老龄办领导、医学专家(老年痴呆专长)、养老院长、护工代表等,重点围绕老年痴呆症的相关话题展开研讨并给出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邀请了来自中央电视台、SMG 上海文广集团、凤凰卫视等十几家媒体的全程报道。在活动中,我校电信学院学生代表朱家申表达了对活动方的感谢和自己参与中国老龄事业发展活动志愿者的体会,他说到:“我们学校一直致力于开展多形式的志愿者活动,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了需要多关注老年人的生活状态,真正重视老年人的心理。我们希望可以通过我们的志愿者活动,去服务社会,为社会的发展奉献我们青年大学生的一份力量。”之后,崔释匀接受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为我校颁发的“优秀志愿者团队”锦旗。

通过参与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老年痴呆及预防陪伴项目举办的各项活动,同学们为老年人送出关心和温暖,在造福社会、奉献社会的同时,更加激发了爱老敬老的责任意识,体现并弘扬了新时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电信学院  刘其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