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电气,强国有我——电气工程学院2023年度五四表彰会顺利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鼓舞学院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汲取榜样力量,在新时代奋楫扬帆,积极进取,电气工程学院于5月6日在杨浦校区大礼堂举行“筑梦电气,强国有我”2023年度五四表彰会,学院党委书记赵玲、党委副书记叶华刚,专职组织员吴晗璐、王海思,团委书记刘紫薇,团委挂职副书记安奕霖、全体辅导员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

本次表彰会通过《同“气”连枝,战“疫”有我》《厚植情怀,爱国有我》《勇于担当,奋进有我》《知行合一,务实有我》《静耕深酝,勤学有我》五个篇章回顾总结了电气学子过去一年坚守初心、笃志前行的青春风采,展现了当代青年的昂扬风貌。

活动在《未来,我来》退伍大学生和学生干部代表铿锵有力的歌曲声中拉开序幕,赵玲作大会致辞。她对学院近年来学院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进步和成绩进行了简要总结,对同学们在理论学习、志愿实践、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突破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同学们提出要“听党话、跟党走,学本领、增才干,讲奉献、守纪律,善斗争、有担当”的希望。

会上,对受表彰的包括上海市活力团委、上海市活力团支部等31个集体和校优秀团员干部标兵、校优秀团员标兵等377位个人进行了表彰。他们胸怀理想、奋发图强、开拓创新、践行使命与担当,展现了学院青年学子的优良作风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优秀学生代表上海市百名学生党员标兵华伟同学、上海市活力团支部团支书蔡亚男同学、挑战杯全国铜奖获得团队成员范一凡同学、上海电力大学年度人物陈非凡同学和微光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谢骏磊同学等进行了分享,讲述了新时代青年志存高远、勇立潮头的伟大志向。

会上,通过话剧、舞蹈、 合唱、诗歌朗诵、创意表演等形式,同学们以“筑梦电气 强国有我”为主题进行了风采展演,用最真挚的声音和动情的演绎展现了电气青年勇往直前、敢于担当的风采,体现了电气学子的蓬勃朝气与基层团支部的活力四射,激发了同学们勿忘先辈报国志、吾辈青春当自强的爱国热情。

叶华刚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表示学院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主线,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等“头雁”示范效应,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希望同学们学先进、做先进,勤勉务实,追求卓越,争做“筑梦电气  强国有我”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伴随着《强国一代有我在》的激昂歌声,“筑梦电气 强国有我”2023年度电气工程学院五四表彰会圆满落幕,青春是信仰,青春是创造,青春是追逐梦想,青春是勇往直前。电气学子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将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电气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