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上海科技馆团委共建“天问”团建联盟

5月5日上午,上海科技馆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活动在科技馆报告厅顺利举行,上海科技馆党委书记王莲华,上海科技馆馆长倪闽景等领导同志出席。我校团委书记兼学工部副部长马国祥应邀出席。会上,在“青春的模样——携手·奋进·新开局”的主题板块中,我校团委、临港新片区团工委、上海科技馆团委、上海海事大学团委、上海海事大学团委、上海电机学院团委、上海建桥学院团委共同打造“天问”团建联盟,开启临港青年人才培育工程。

前期,我校团委挂职副书记赵霜赴上海天文馆参与专题探讨会,共商合作方向、共谋未来发展,与会各方已在主题教育、志愿服务、科研创新、青年实事等合作领域达成初步共识,从而进一步推动高校与场馆之间的合作交流,助力天文科普在临港地区的发展。

马国祥表示,“天问”团建联盟的成立,是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校馆携手整合用活区域化资源,推动青年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我校作为“天问”团建联盟成员,将以此次联盟成立为契机,开新局、创新绩,切实推动临港新片区共青团领域内的组织联建、青年联育、资源联享、活动联办、发展联促,提升共青团服务大局的贡献度,发挥大学生志愿者的积极作用,更好地服务好市民,让青春在为人民服务中绽放光彩!

校团委赵霜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