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落实六个体系转型中存在问题”调研工作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等系列文件精神,我校于5月5日在浦东校区学术楼307会议室召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落实六个体系转型中存在的问题”调研工作会。校党委书记李明福,总课题组、子课题组及二级学院院长等相关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调研课题总负责人李明福主持。

会上,子课题负责人、发展规划处处长徐群杰首先代表调研组介绍本次座谈会的调研目的。他围绕“六个新”调研目的意义,以六个体系转型发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及实施方案为主线,启发课题组成员思考、交流六个体系转型中存在的问题。

随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学院院长等课题组成员分别围绕六个体系转型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立足学校、部门、学院的角度,深入思考交流,通过研讨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规划路径,为后续解决转型发展中存在问题,加快推进六个体系科学转型,实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的高质量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李明福作总结发言并提出下阶段工作要求。他指出,六个体系转型发展是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国家“双碳”战略要求,学校主动适应时与势的变化,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科学方法。他要求,一是对于六个体系转型发展,要进一步深刻理解“为什么转,转什么,怎么转”, 围绕六个新体系转型,做好顶层设计,有目标有路径有预期成果;二是体系转型是全要素转型,下一阶段调研要以问题为导向,将六个体系要素中,不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阻碍上下贯通,协同发力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分类解决,形成体系化转型的成果。三是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应对挑战,抢抓机遇,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作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发展规划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