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青春向党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实践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用好用活上海丰富红色教育,拓展二级党校教学方式、突出教育培训效果。4月23日,我院开展“青春向党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实践教育活动,组织带领第九期党校学员赴中共一大会址和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沿着总书记上海足迹悟思想、强党性。

新修缮后的中共一大纪念馆以《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览为序,立体形象重现中国共产党建立初期于上海开展的一系列革命活动。在一大会址展厅学员们借助实体文物、图片图表、油画雕塑和多媒体影像等展示手段充分还原历史,他们认真学习百年党史,聆听讲解,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新时代伟大变革中,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全过程,感悟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时代使命。

在中共二大纪念馆,学员们观看了“开创与探索”“旗帜与道路”“实践与发展”三部分基本陈列展,通过讲解重点了解不同年代、不同版本的党章,学习从党章修订的视角了解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和政治路线与时俱进的发展轨迹,思考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进程的启示。

此次教育实践活动,是计算机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好用活上海红色资源开展党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生动的、沉浸的党性教育活动,学习建党历史,切实感受党领导下的中国大地发生的巨大时代变革,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从中汲取前行力量,努力担当起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身力量。

计算机学院聂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