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忠报国志凌云,投笔从戎谱青春——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征兵工作推进会暨“退伍大学生宣讲员”聘任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扎实做好2023年征兵工作,增强当代大学生国防意识,鼓励在校大学生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投身军旅,绽放青春,电气工程学院于4月23日在杨浦校区大礼堂召开了“精忠报国志凌云,投笔从戎谱青春”2023年征兵工作推进会暨“退伍大学生宣讲员”聘任仪式,会议同步设线上分会场。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玲、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华刚、校武装部征兵工作负责人薛正豪出席,学院相关辅导员、退伍大学生征兵宣传员、线上线下百余名热血青年参加,会议由学院征兵工作负责人曲家瑶主持。

 

会议首先由赵玲和叶华刚为退伍士兵颁发“征兵宣传员”聘书。赵玲对大家能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献身国防事业表示赞赏。同时也勉励同学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鼓励退伍大学生将部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回校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军旅生活分享环节,退伍士兵代表蔡鹏飞、熊淳春透过一个个鲜活实例,用质朴的语言生动讲述了各自军营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表示部队的难忘时光使他们学会了坚强和忍耐,懂得了感恩和责任,锤炼了意志和作风,是人生中一次重要的成长历练。

 

薛正豪从应征流程、优抚双拥、体检注意事项等各方面、全方位细致解读新形势下的征兵入伍政策,帮助同学们充分认识参军入伍的重要意义及具体流程,鼓励同学把青春梦想融入强军梦。

叶华刚介绍了学院征兵工作推进情况,希望有志参军的大学生把握征兵入伍机会,把投身国防、报效祖国作为青春选择,投身军营、矢志报国,以青春之我践行“强军有我”的青春誓言,以“勤勉务实、追求卓越”的电气院训为指引,努力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征兵工作推进会的召开,增强了大学生对应征入伍政策的理解认识,厚植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国防意识,激发了参军入伍、保家卫国的使命担当,为2023年学院征兵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期待莘莘学子积极响应号召,践行家国情怀,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在军营广阔的舞台上彰显人生价值,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的华彩篇章!

电气工程学院曲家瑶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