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3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主榜)中位列199名

3月30日,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发布“2023软科中国大学排名榜”。我校以总分170.9在全国综合性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99名,在上海市高校中位列第13名,在全国理工类高校中位列第81名。

“软科中国大学排名”自2015年首次发布以来,以专业、客观、透明的优势赢得了高等教育领域内外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具有重要社会影响力和权威参考价值。2023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主榜)综合性大学共有590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连续9年蝉联全国三甲。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位列全国四、五。

“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以“大学360度数据监测平台”的大数据支撑为基础,设置10大分析模块,细分40余个维度,覆盖数百项核心办学指标,360度检视学校现状,动态监测整体态势。我校在办学层次、办学资源、服务社会3个模块中表现较好,在师资规模与结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高端人才、国际竞争力等5个模块中表现中等,学科水平、重大项目与成果2个模块需重点提升。

当前正值我校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时期,希望全体上电人能够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更加顽强的斗志加入到我校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不断加强学校内涵建设,为把我校建设成为能源电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大学而奋斗。

发展规划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