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电学子代表上海市参加2023年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素养展示活动

4月12、13日,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主题为“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的2023年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素养展示活动在长安大学举行。在上海市教委和上海市高校保卫工作协会的大力支持下,上电学子代表上海市参本次活动,保卫处处长金炜、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齐永晓、保卫处治安科科长王旭作为领队和指导老师代表随队出征。

本次展示活动共有全国28个高校代表队的200余名学生参加,近1000名师生现场观摩。由计算机学院学生宋晓鸥、叶佳宁、王子凡、李浩四人组成代表队因2022年获得上海市第六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特等奖,被推荐代表上海市参加全国展示活动。经过一个多月的备赛,四名同学勇于拼搏,在赛场上沉着迎战,赛出了水平、赛出了活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综合素质,经过有问必答、争分夺秒、一站到底等比赛环节,获得“追梦团队”荣誉称号。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陕西省教育厅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主办,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长安大学承办,活动旨在推进高校国家安全教育,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高校育人工作的有力举措。我校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通过相关主题活动、举办校级赛事等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

保卫处、计算机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