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3年骨干教师“学习党的二十大·凝聚力量谱新篇”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作用,弘扬革命文化,缅怀革命先烈,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强化新时代教师的责任与担当,提升新时代教师干事创业的精气神。4月16日,我校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组织海外归国教师、青年教师、民主党派教师等骨干教师群体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凝聚力量谱新篇”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活动当天,全体骨干教师前往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馆,沉浸式感悟抗美援朝先烈的革命故事。上海市人大原副主任、济南军区原副司令员、上海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馆馆长刘伦贤中将,用生动的语言和精彩的故事全程为骨干教师讲解。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馆是以“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为主题的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现场沉浸式参观展馆的军史馆、英雄馆、专题馆、影视厅及展示厅,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生动画面全方位展现在眼前,教师们对这段历史有了更生动、更深刻的认识。

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历经岁月洗礼的文物、一个个提神振气的英雄故事,教师们在强烈的视听震撼中感悟英烈故事,回忆抗美援朝的艰苦岁月,进一步加深对党史的认识,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在团队素拓训练中,教师们通过破冰活动、飞盘嘉年华和极限飞盘等项目,进一步提升团队合作意识,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建立互知互信的团队氛围。活动中,现场教师随机分成三队,通过队员间的群策群力、互帮互助、勇于拼搏、挑战极限,体悟“飞盘不落地,永远不放弃”的文化精神。

 

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旨在通过弘扬革命文化和用好上海红色资源,搭建教师沟通交流的平台,凝聚骨干教师的力量,学习发扬革命先烈“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精神,并与新时代教师的职责使命紧密结合,从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中汲取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从而提升我校教师的奋进精神、拼搏精神、斗争精神、敬业精神,进一步凝聚力量,为推进能源电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工部、人事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