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校联动谱新篇 倾心育人共提高 ——能机学院举办“辅导员思享汇”第三期暨赴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调研交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构建高质量学生工作体系,推进我院学生工作创新发展,4月12日,能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婷带领全体辅导员一行11人赴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开展调研交流。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统计与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刘素贞、党委副书记范鸣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交流会议。

刘素贞对我院学工队伍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和统计与信息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特色及人才培养等情况。她指出,两院在学生培养、创新创业等工作上有着进一步合作的潜力,希望今后能够加强交流、互惠互鉴,助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范鸣以“实施‘个十百千万’计划,开创思政育人新格局”为主题,围绕思想引领、党史教育、学科竞赛、就业指导、社会实践等方面重点介绍了统信学院学生工作的特色品牌活动。肖包兴邦、冯越、岳怡寒、杨小帆和彭鹏分别就党建团学、生涯发展、日常管理等角度进行了交流分享。

周婷详细介绍了我院科创竞赛和思政教育特色工作。她表示,希望两个学院能够持续密切交流,推动优势互补,共同谱写学生工作的新篇章。随后,双方围绕学生思政育人、党团建设、特色品牌活动等相关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分享典型案例,现场气氛融洽热烈。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数字经贸实验室,并现场聆听了由统信学院学生封冰悦及陈鑫怡展示的微团课《数说创新驱动发展—人工智能的现在和未来》《数说62年上经贸大》。

此次调研交流为学院进一步创新学生工作,拓展工作思路,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供了参考和借鉴。之后,学院将依托“辅导员思享汇”学工队伍建设平台,持续开展各种类型的学习交流活动,不断推进学工队伍赋能提升,在学习借鉴的基础上积极打造学院的思政品牌工作。

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张鸿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