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力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

4月14日,上海电力大学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李明福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做出工作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和兴主持。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与会。

李明福强调,主题教育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达到“进一步深化思想武装,凝心铸魂筑牢根本;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锤炼品格强化忠诚;进一步提升能力本领,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进一步走实群众路线,践行宗旨为民造福;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

李明福指出,要聚焦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着力加强理论学习,在学思践悟坚定信念上下功夫,不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着力深化调查研究,在转变作风提高本领上下功夫,结合学校中心工作,紧扣学校高质量发展实际,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师生所盼的问题。要着力加快推动发展,在破解难题提升内涵上下功夫,以“等不起”的压力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抢抓机遇,加强内涵建设,在推动学科方向聚焦、教学能力提升、有组织的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新成效。要着力深刻检视整改,在党性分析落实整改上下功夫,对标对表从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找准问题症结,立查立改,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李明福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通过加强组织落实责任、合理安排工学结合、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强化督促精准指导、统筹兼顾注重实效,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主题教育,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李和兴强调,全校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主题教育,真正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加快建设高水平地方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石笑寒对我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传达,明确有关工作任务。

主题教育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