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心理健康水平 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电信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新生心理健康水平,3月31日下午,电信学院特邀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蔡雅琦博士为2022级全体新生作“人际关系的自我及相互依赖”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电信学院心理专项工作负责人任帼菲主持,2022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

作为拥有丰富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知识和多年工作经验的心理咨询师,蔡雅琦以“交往剥夺实验”为切入点,用丰富的案例生动地阐明了合理处理人际关系的益处,帮助同学们理解人际关系的自我及相互依赖的深层意义,为同学们的日常人际交往带来了全面且专业的指导。

在讲座中,蔡雅琦引经据典、妙语连珠,同学们认真聆听,一次次的热烈掌声将讲座气氛逐渐推向了高潮。蔡老师分别从人际交往的基础、重要性以及如何处理人际关系等方面向同学们普及了与人际关系相关的心理学知识。讲座过程中,蔡老师走下讲台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倾听大家的想法,通过幽默生动的语言调动起现场气氛,使同学们真正体会到人际交往的艺术。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识到了人际交往的重要性,学会在自我调节中与他人融洽相处,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保持积极向上、阳光乐观的心态,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此次讲座为2022级新生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构建良好的人际关系,为提升电信学院新生整体的心理健康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电信学院任帼菲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