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经”英学子名企行——经管学院组织“名企直通车”系列活动之走进泰隆银行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精神,帮助学生及早深入社会,了解社情、民情,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名企直通车”系列活动之走进泰隆银行。3月14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延新、学院辅导员带领40余名经管学子参访浙江泰隆商业银行上海分行总部,活动现场与企业签订就业实践基地协议并开展现场面试。

泰隆银行上海分行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张岩对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以“金融人的成长历程”为主题与现场学子分享了金融行业的成长和发展空间,鼓励同学们做好职业规划,为人生未来发展奠定结实基石,她同时邀请同学们加入泰隆,助力金融行业发展。

目前供职于泰隆银行的学院优秀校友杨孟捷做主题交流分享,他介绍了个人从职场新人到业务经理的成长经验,以个人成就故事鼓励经管学子加入泰隆,在企业找到属于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最终成长成才。

参访活动中,师生共同参观了泰隆银行“行史”展厅和分行网点。泰隆银行30年来致力于服务小微企业,始终坚持员工第一、客户第一,注重服务效率和质量。“行史”深刻体现了泰隆人敢闯敢拼的奋斗精神以及“党建+金融”的发展特色,让到场师生对企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孟延新代表学院感谢泰隆银行对此次活动的热情招待和精心组织,并感谢泰隆银行长期以来对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支持和肯定。她鼓励经管学子们在学业发展的同时,抓住机会走入社会,参与各类实习实践活动,在社会实践锻炼中,树立个人职业发展目标,成就人生梦想。活动现场,双方举行了就业实习基地共建签约仪式,今后将在实习实践,毕业生就业方面加强更深层次合作,以期更多经管学子能够走进企业,深入企业,了解企业,成为优秀的金融行业人才。

此次活动除参访交流外,安排现场面试环节,组织10余名大四毕业生现场面试,与用人单位HR进行一对一深度沟通交流,并最终确定8名同学面试通过,毕业生们即将到泰隆各支行进行试岗实习。此次送毕业生到企面试也是经管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的深入延伸,真正实现了精准服务,送生到企。

经管学院后续将进一步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方式,主动走访用人单位,拓展岗位资源,开展社会需求调查,进行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大力开拓高质量毕业生就业市场,构建学校就业育人工作长效新机制,助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经管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