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机关党委学工党支部与上海海洋大学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举行联组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牵引有力推动高校联动交流,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3月17日下午,由我校机关党委学工党支部发起,与上海海洋大学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建合作推动高校联动”为主题的联组学习会在我校浦东校区学术楼301会议室举行,上海海洋大学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周辉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与我校机党委学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共40余名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校机关党委学工党支部书记、党委学工部部长陈姗姗主持。

陈姗姗代表支部对周辉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此次联组学习会的议程及相关内容。她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应立足新时代党赋予高校的战略使命,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当中“教育、科技、人才”这三个与我们最为密切相关的领域,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立足岗位、结合党建谈业务、谈体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通过此次联组学习,坚持守正创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践行使命担当的前进动力,凝心聚力推动双方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辉讲到,上海海洋大学与上海电力大学两校毗邻,从杨浦区到惠南镇到临港新片区,兄弟高校友谊深厚。党的二十大报告凝聚了党心民心,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内容丰富、催人奋进,我们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在脑中,记在心里。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过程中,需注重结合实际、结合工作抓落实,通过双方党支部的牵引,一定能够相互取长补短、共同发展。

学习会上,我校团委书记兼学工部副部长、学工党支部宣传委员马国祥和上海海洋大学学生处(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支部组织委员孙红刚分别领学。马国祥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用心用情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为主题进行了交流,他主要从“深学细悟,认真思考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用心用情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两个部分展开,他指出我们应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持续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更好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孙红刚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为主题,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谈学习谈认识谈思考谈合作,他介绍道,“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只有全校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努力才能更好地促进就业,服务好大学生的成长成才。

会上,双方支部党员还就共同关心的话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围绕着“如何更好地结合工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更好地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大学生心理教育应注重哪些方面”“如何更好地把青年的声音传给党”等方面展开交流,大家敞开心扉,既不回避问题,更注重如何破解难题,在深入交流中碰撞出更好的智慧火花。

会后,上海海洋大学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一行参观了我校智能微电网平台。

此次专题联组学习是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有力行动,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和认识,也必将为双方开展好各项工作增添动力。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互融互助,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整合区域资源,创新平台载体,充分调动双方全体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各项任务上来,在从事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中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工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