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与福建省永安槐南镇人民政府举行共建签约仪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推动大学生校外社会实践活动开展,3月16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福建省永安槐南镇人民政府共同开展“经管学院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共建签约仪式。槐南镇人民政府党委宣传员罗志杰、党政办干事陈彬、项目办干事吴庆柳、文化协管员邓晓燕,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延新、分工会主席容庆、团委书记王祎、辅导员王卲萱、阿布都如苏力买买提明出席活动。

孟延新对永安槐南镇人民政府党委宣传员罗志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槐南镇政府对于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介绍了上海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整体情况,重点介绍了学生科创竞赛和社会实践的发展情况。她提到社会实践是培养青年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重要途径,是当代大学生坚定信念、磨砺意志、增长才干、服务社会的大课堂,她还结合共建,对槐南镇非遗文化建设未来合作提出了设想。

微信图片_20230316165812.jpg

罗志杰作了“文旅融合 振兴乡村”的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福建省永安市槐南镇的传统文化风俗情况,以及当前在文化、旅游以及乡村振兴建设的过程中遇到的现实困境。他希望通过高校的青年大学生,深入基层开展实践调研活动,大胆为槐南文旅的发展创新出谋划策。他表示,在本次共建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推动开展更多合作。

微信图片_20230316165015.jpg

在此次活动上,上海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与福建省永安槐南镇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共建框架协议。未来,学院将与槐南镇政府推动互动交流、加强资源共享,探索开展合作项目,增强学生文化自信,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在活动中认知社会、服务社会,以青春之力助力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30316165547.jpg 微信图片_20230316165553.jpg

在共建座谈后,槐南镇人民政府党委宣传员罗志杰一行还参观了上海电力大学校史馆展厅。

经管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