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安全提示

发布者:金炜发布时间:2018-01-18浏览次数 :1203

各位师生:

本学年的寒假就要到了,保卫处在这里预祝大家能够有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保卫处在此提醒各位师生在假期要还是要提高自身的防范能力,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

一、望各位师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谨防网络电信诈骗,在网上购物、订票时做好核实工作,在没有真正核实之前不要轻易“转账和汇款”,远离非正规“校园贷”。

二、师生们在离校前要做好准备工作,将贵重物品带离学校,关好宿舍、办公室、实验室门窗,切断电源、水源、气源。针对寒假期间不使用的办公室和实验室,请各二级学院、部门负责老师至保卫处领取封条封闭,如无特殊情况。

三、留校的师生们要保持通讯畅通,遇到问题及时与辅导员或保卫处取得联系(保卫处联系电话:杨浦校区3530393535303004;浦东校区680215076802151768037084);注意人身安全、饮食卫生,坚决抵制违法乱纪行为,不赌博、不酗酒、不在计算机网络中传播不当信息。

四、师生在出入公共场所时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与陌生人接触不要随意泄露有关自己的重要信息,做好自身的保护工作;在游玩时,要注意个人的自身安全,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五、出行的师生,请乘坐正规公交和出租车,不要乘坐黑车,以免人身、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步行、自己驾驶机动车或非机动车时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注意出行安全。校外遇事可直接拨打110报警电话,并与学校取得联系寻求帮助。

六、寒假期间适逢春节,各位在过年时切记遵守各地安全规章。禁止在烟花爆竹禁燃区域燃放烟花爆竹。

七、寒假期间带子女进入校区的教职员工请看护好孩子,切勿让孩子脱离视线。

保卫处全体员工谨祝各位新春快乐,阖家安康!

  

  

保卫处

2018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