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笃行担使命 守正创新启新程​——上海电力大学老教授协会理事会召开

春光明媚,草长莺飞。3月15日,我校老教授协会理事会在杨浦校区行政中心九楼二号会议室召开,会长曹家麟、理事会各成员、校离退休党委书记兼退管办主任刘洁荣参加会议。会议由校老教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庄民生主持。

曹家麟首先作了2022年度校老教授协会理事会工作报告,从四个方面回顾了校老教协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一是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多种平台畅谈体会,全面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坚持老有所为,发挥老教授的智力优势和专长,主动融入学校大思政教育体系,参与心系下一代教育工作,为学校发展和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三是同心抗击疫情,积极居家抗疫,主动参与社区抗疫;四是坚持老有所养,以需求为导向,做好包括参与慈善捐赠活动、关心慰问困难老教授等工作。

曹会长在报告中指出,坚持思想引领、守正创新是做好校老教协会工作的根本。2023年校协会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重点关注以下三项工作:一是深化思想建设,组织广大老教授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二是开展回望系列活动,纪念校老教协成立10周年;三是做好协会换届工作,确保新老交替平稳过渡。

随后,副会长兼秘书长庄民生传达了中国老教协九届三次理事会、上海老教协秘书长工作会议,以及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会议精神,根据上级协会要求和自身实际,庄秘书长对2023年校老教协工作提出三点实施意见。一是恢复“清茗坊”学习论坛线下活动。首次活动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原汁原味通读“报告”,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紧扣高质量发展话题进行学习交流。二是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恢复参观考察和“三看”活动。将依托养老社区资源,组织两次康养体验和参观考察活动。三是组织好市老教协安排的乒乓球等各类比赛活动,以及老有所养服务工作,使老教授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交流环节中,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参会理事纷纷表示,新的一年将继续当好学校与退休教师的桥梁纽带,在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养等方面发挥独特优势,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投身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

离退休党委书记兼退管办主任刘洁荣向一直以来为学校建设做出辛勤付出的老教授们表示衷心感谢,承诺离退休党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服务好老教协工作,在新的一年里,深入挖掘并利用好老教授这个宝贵财富和重要资源,积极搭建平台,助推学校建设和发展。

离退休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