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大学计算机专业教育改革”沙龙讲座

为进一步深化大学计算机专业教育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计算机学院于5月18日下午14:00在杨浦校区二教演讲厅举办了以“大学计算机专业教育改革”为主题的教学沙龙,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系主任和专业负责人等老师参加了本次教学沙龙。

本次教学沙龙邀请了深圳大学王志强教授做“新形势下的计算机专业培养方案改革与实施”讲座。王志强教授在分析美国Binghamton大学计算机专业本科教学计划的基础上,解读了新工科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以及它们对修订计算机专业培养方案的影响,分享了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在新工科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方面的探索尝试,总结了宝贵经验。讲座后,副院长毕忠勤、计算机系主任叶文珺和部分教师代表与王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对学院计算机专业教育改革提供了很多借鉴。

此次沙龙讲座对学院专业教育改革中的重点难点有了更进一步的把握,为2018级培养方案修订、大类培养等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计算机学院 刘志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