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总会计师张川应邀参加中国会计学会高等工科院校分会第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11月19至20日,由中国会计学会高等工科院校分会主办,东南大学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研究院、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财务与会计系承办的第二十九届学术年会(2022),以“智慧会计财务与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线上线下召开。来自全国高等院校、企业事业单位的会计专业学者万余人次参加会议,单场腾讯会议参与500人次、直播观看6.7千人次。我校总会计师张川应邀参加开幕式致辞,并主持19日上午以“新时代,新主题”为主题的紫气钟山论坛。

在开幕式致辞中,张川代表中国会计学会高等工科院校分会感谢财政部和中国会计学会对工科院校分会工作的指导和支持;感谢财政部会计司副司长高大平出席年会并致辞,给会计研究方向提出了高屋建瓴的指引,以及为推动中国管理会计做出的卓越贡献;感谢东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大卫拨冗出席年会并致辞。同时向参与本次年会做主题演讲的特邀嘉宾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也对承办本次年会的东南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新时代,新主题”为主题的紫气钟山论坛上,张川表示,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荟聚研讨大智移云时代的会计研究创新,对于推动新时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同时,也为高等工科院校会计学者提供了交流和展示的平台,促进了学术思想的碰撞,启迪了教学改革思路,为新发展格局下中国会计的创新与发展作了有益探索。

经管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