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关工委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校史校情教育专题讲座

11月8日下午,为培养广大新生了解学校历史、校情,传承和弘扬上电精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临港校区工程实训中心智慧教坊举办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之校史校情专题讲座。本次专题讲座特邀校关工委讲师团成员、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市首届高校教学名师李家珉教授作“上电在新时代发展中奋进”的专题讲座,2022级新生代表参会。

李家珉教授首先从地理位置分析学校浦东校区所在的临港新片区,临港新片区是新时代彰显中国坚持全方位开放鲜明态度、主动引领经济全球化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当今的上海滴水湖畔最是生机勃勃;综观我校发展史,上海电力大学成立于1951年,上电“缘电而生、倚电而立、随电而行”,艰难办学、曲折发展、探索前进,李教授以不同时期的师生、校友、事件、成就和发展规划为线索,介绍学校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诠释一代代上电人“砥砺奋进、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他希望同学们以校史励志、以实际践行。

最后,李家珉教授与新生现场互动,回答新生关于大学规划等问题,现场气氛活跃,学生代表安睿宇同学听完李教授的讲座,表示深受鼓舞,他说作为上电青年学子,要心怀国家,积极思考并创新实践,勤奋学习、奋发向上,努力锤炼新时代青年应有的品格和能力。本次专题讲座作为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的校史校情专题部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计算机学院 卢珍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