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二十大 迈步新征程——电信学院、体育学院举办2022年环校趣味越野跑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学习热情,营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浓厚氛围,11月18日下午,电信学院和体育学院联合举办“献礼二十大 迈步新征程”环校趣味越野跑活动。电信学院党委书记何西培、党委副书记周冬梅,体育学院综合项目教工党支部书记史强出席本次活动,我校各二级学院共80余名学生参加,启动仪式由电信学院团委书记李天成主持。

何西培首先对来自全校的参赛选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此次活动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举办,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史、校史学习相融合的一次素质教育活动。新时代青年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她希望今天参赛的每位同学都能拿出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拼搏斗志,赛出成绩,赛出风格。

李天成主持活动

史强带领全体同学进行了赛前的热身准备,随着发令枪的一声枪响,环校趣味越野跑活动正式开始,十支参赛队伍,身着不同颜色的队服,按照各组规划的最佳路线,奔赴各个点位。

本次“献礼二十大 迈步新征程”环校趣味越野跑活动,在跑步的基础上还增加了趣味打卡环节,点位的设置从中共一大开始,迈步跑向中共二十大,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可以模拟跑过党的百年征程,完成规定路线后将会形成一个“71”字样的轨迹图,今年也正值我校建校71周年。此次活动是以沉浸式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党史学习、校史学习融入到校园活动、校园生活中,意义非凡。

活动要求每组同学全员到达地图上标注的上海、广州、武汉、莫斯科、延安、北京6个大点位,齐心协力完成趣味游戏、知识问答和小组创意合影,分头寻找隐藏于“71”轨迹中的14个小点位并完成打卡,方可获得相应点位的印章。最终通过印章数量和完成时长进行综合评选。

答题、套圈、钻呼啦圈、你画我猜……各个点位的活动都进行得热火朝天,团队每位成员都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长,群策群力、团结协作,逐一击破各个难关,校园内不时爆发出通关的欢呼雀跃声。

最终,此次活动“励志队”荣获一等奖,“霹雳队”荣获二等奖与“最佳pose奖”,“学习新思想组”荣获三等奖,“踔厉队”与“风火轮队”荣获优胜奖。

“励志队”荣获一等奖

“霹雳队”荣获二等奖

“学习新思想组”荣获三等奖

颁奖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参与此次活动的感想。电信学院2022级本科生周威表示,“此次环校趣味越野跑活动形式有趣,寓意深远。我们追随党的发展历程,从中共一大迈步跑向中共二十大,通过游戏和问答的方式不仅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深刻认识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同时作为一名新生,快速了解了校园各处建筑的地理位置,强健了体魄,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情感,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多多举办。”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电信学院始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努力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本次活动以体验式、沉浸式、创新式的方式,将“五育并举”融入到学生日常培养中,使广大青年学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电信学院 李天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