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高校职业规划教学认证(TTT)辅导员职业技能提升培训

为全面提升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的生涯辅导理论水平和就业指导能力,同时加强职业规划课程师资队伍建设,11月16日至11月18日,由学生工作部举办的“高校职业规划教学认证(TTT)辅导员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在临港校区学术楼举办。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及相关教师共40余人参加培训。

学生工作部部长陈姗姗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能够进一步深化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从而更好地指导我校大学生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生活,有效提升我校大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就业竞争力。

此次培训紧密结合教育部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的有关要求,由北森生涯学院资深培训师赵丹盟担任讲师,通过案例分析、小组讨论、互动游戏、角色扮演等教学方式,围绕“觉知与承诺、自我探索、工作世界探索、路径选择与决策、学业规划”等知识模块为老师们提供系统的讲解。培训过程中,老师们带着浓厚的兴趣积极参与教学互动,课堂气氛热烈。

培训结束后,老师们表示受益匪浅,开阔了视野,更新了理念,掌握了专业的生涯规划理论和生动的教学方法,也为今后科学讲授生涯规划课程、有效帮助学生解决成长过程中的疑问奠定了良好基础。

学工部 张裴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