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三旺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三旺卓越奖学金捐赠仪式举行

11月17日,我校与三旺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三旺卓越奖学金捐赠仪式在临港校区特斯拉现代产业学院创新教坊举行。深圳市三旺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熊伟,研究院院长、CTO徐龙,副总裁、战略MKT总经理邓顺义,三旺奇通副总经理雷凌云,华东区营销副总监杨勇我校与会;我校副校长黄冬梅,教务处处长杨宁,校办主任李兆鹏,对外联络处处长丛亮,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魏建华、常务副院长张传林,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陈辉,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齐永晓,以及计算机、自动化等相关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杨宁主持。

黄冬梅对三旺通信股份有限公司领导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帮助和支持,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强调三旺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在新能源方向的战略发展需求与我校学科特色高度契合。希望通过校企开展深度产教融合,大力推动能源电力领域工业互联网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希望通过双方在产学研用方面的合作,促进当前新型电力系统信息化技术的发展,实现校企双赢;希望进一步探索共建新型现代产业学院、联合研究院、冠名班等多元方式加强加深校企双方合作体系。同时代表学校表示会用好企业捐赠,促进人才培养。

熊伟首先介绍了三旺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的业务概况、战略布局等情况,他谈到公司拥有雄厚的发展实力,深耕工业市场,具有独特优势。他强调产教融合是双向发力、双向整合的过程,企业和高校均为产教融合主体;他表示对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可持续发展的、全方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充满信心;期待双方通过不断地深入合作实现共赢。他希望三旺与上电携手打造代表能源工业互联网高水平的产教融合创新联合体,在面向能源革命、推动双碳目标达成等方面探索创新并积极实践,共同为我国能源工业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黄冬梅和熊伟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现场嘉宾共同见证。张传林和徐龙共同为能源互联网联合实验室揭牌。魏建华和雷凌云共同为计算机学院校外实习基地揭牌。

捐赠仪式中,三旺股份有限公司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五十万元设立三旺卓越奖学金,丛亮和邓顺义代表校企双方签署捐赠协议,基金会理事长李兆鹏代表学校向三旺通信股份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

交流座谈环节,双方就未来产教融合深度合作开展热烈的研讨,探讨在工业安全、工业通信、图像识别、工业大数据等研究方面的合作机会,交流学分置换、实习实践、学生就业等方面的合作形式,研讨增加了解和互信。

会后,校企双方共同参观了我校微电网实验室,了解并体验绿色校园能量转换、收集与EMS管理系统虚拟仿真实验及应用。

教务处 外联处 计算机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