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工程学院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家讲座

主讲人:顾幸生
讲座时间:2022-11-18 13:30:00
讲座地点:上海电力大学杨浦校区行政楼9层六号会议室 (线下)、 腾讯会议:390-915-906 (线上)
主办单位:自动化工程学院
主讲人简介:顾幸生,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曙光学者。兼任中国仿真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化工学会化工自动化及仪表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仿真学会生命系统建模与仿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过程控制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等职。长期从事工业过程建模控制与优化、生产计划与调度、故障检测与诊断、智能优化方法等领域的研究,主持了10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上海市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等。在炼油、化工过程建模与优化、不确定条件下间歇生产过程生产计划与调度等研究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创新研究成果,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重要学术会议上发表了360多篇论文;其中SCI收录60多篇,EI收录290余篇,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等省部级奖励7项,出版著作1部。获宝钢优秀教师奖、上海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和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等。2009年获得由中国自动化学会颁发的“中国过程控制教育贡献奖”。
讲座内容:

为进一步提高2023年自动化工程学院国家基金申报质量,特邀请华东理工大学顾幸生教授为学院青年教师及骨干教师做基金申请辅导讲座,学习撰写高质量基金项目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