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行2018“榜样的力量”五月表彰大会

——

5月22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五月表彰大会在尚智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翁培奋,华电集团上海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潘敏俭,十二家国企、民企的高管和专家,电气学院党委书记赵玲、校团委书记金斐、国交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丛亮、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经管学院党政班子、辅导员和400余名师生与会。

翁培奋为大会致辞,感谢众多企业对学院的帮助与支持,充分肯定了学院团学工作和榜样的力量,对青年学子提出了殷切希望:坚定理想信念,立高远之志;砥砺品德修养,担使命之责;勤学务实为本,筑成长之基。翁培奋寄语经管学院全体师生:经世致用,管才悟道,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在歌曲串烧《光的散文诗》点燃开场气氛之后,翁培奋和潘敏俭一起为学院“经管学科发展基金”揭牌。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欧阳元煌指出:五月表彰大会是经管学院传统品牌活动,弘扬先进,树立榜样,建设校园优良学风。今年与往年不同,邀请了众多企业参加,旨在落实校党委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工作部署,学院党政班子“走出去”“请进来”,整合资源,激发办学活力,成立了“经管学科发展基金”,该基金由企业和校友捐赠,主要用于资助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等工作。五月表彰大会成为学院校企合作的又一展示平台。

表彰大会分为“求诸于己”、“笃信好学”、“躬行实践”三个篇章,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将“自信”、“自律”、“自强”三个主题通过获奖表彰、优秀展示、引领表演等形式展现出来。形式活泼多样:有学习、学生工作方面优秀的代表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有科创、志愿者服务方面优秀的代表激励学弟学妹不忘燃烧青春;更有五四特色团支部代表展示奋发图强、团结向上的支部风采。

大会序曲——“2017年团学工作巡礼”视频展示了过去一年里,学院团组织建设和开展主题活动方面取得的优良成果。特色节目《青春梦》是华电上海公司选送的节目,是根据华电上海公司奉贤燃机公司真人真事改编,经管学子扮演的一段爱情事业双丰收的励志话剧。讲述的是一对电力学院学生毕业时一起到奉贤燃机公司应聘,由同学成为同事;同舟共济、共同奋斗,由同事成为夫妻的无悔青春故事。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选送的节目——《奋斗的青春最美丽》TED演讲,启发广大学生主动学习新知识,攻坚克难,积极投身于热爱的事业中去。2016162班的《青春礼赞》展现了经管学院优秀班级风采,给班级建设树立了奋斗的榜样;情境模拟大赛获奖作品《青春赞》用小品的形式讲述了大学生容易受骗的“网贷问题”,警醒青年学生提高安全意识;配音秀《勿忘》还原历史片段,触碰红色记忆,同时也领略了经管学子的文艺才华;书记团与主席团的献礼《我们一路向前》不仅包含了对过去团学工作的总结,更寄寓了希望与憧憬;大会最后在2017061班合唱的《我爱你中国》中缓慢落下帷幕。

穿插于节目之间,大会表彰了众多集体和个人奖项。有148名同学分获优秀学生干部、学业进步、“经”英大赛等先进个人和书香班级、文明寝室等29个先进集体。

经济与管理学院  李玲丽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