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大学生人际交往与沟通主题活动

5月21日,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国际交流学院共同举办的人际交往与沟通主题活动在国交学院多功能厅举行,国交学院团总支书记任祥宝、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宋成锐与来自全校各院系的60余名同学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人际交往的方法,释放学习中的压力,化解生活中的冷漠,表达内心深处的情感,让同学们从繁忙的生活中放松下来,一起表达爱、释放爱、收获爱。

活动伊始,宋成锐通过双手交叉的游戏将大家的注意力吸引到课堂中来。随后,宋老师组织同学们对大学学习生活中的焦虑与困惑以及解决方法进行讨论。大家积极发言,纷纷根据自己的切身经历表达观点与看法,提出包容理解、求同存异、多交流多互助等交往处事原则,使大家对自己进行多角度的深入思考,提高同学们的自我认知水平。

据悉,为了更好的提升大学生的沟通能力,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还举办了 “青春正当时--关爱心灵·助力成长”心理游园会活动,“敞开心扉——轻探方寸意·初感心学美”沙盘体验活动,“积极成长路—沟通你我·放飞心灵”户外团体心理活动,音乐放松与想象绘画等一系列活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宋成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