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2018届优秀毕业生座谈会

5月22日上午,计算机学院2018届优秀毕业生座谈会在浦东校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校领导张川总会计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系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及学院2018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党委副书记余南飞对与会同学获得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的荣誉表达祝贺,并对大家提出要做社会栋梁之才的厚望。随后,优秀毕业生代表刘圣地同学发言,深切的表达了对母校辛勤培育的感激之情,并承诺在今后的生活中,会利用好所学知识,更加努力,并勇于面对各种挫折,争取为母校争光。紧接着,毕业生们与院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我院的师资安排、教学方向与课程安排都表达肯定,同时提出一些建议与期望。刘圣地同学提出学院举办招聘会引进的企业单位可以不仅仅招聘计算机专业,还可以增加更多的相关工作岗位,使同学们在选择用人单位上能有更多的选择。徐鑫同学指出,希望学院能够在实践应用方面再更加深入一些。副院长毕忠勤回应,学生们的成功就业就是学院努力的方向,希望优秀的毕业生们能与学院保持密切的联系,将就业经验与项目成果带回与学弟学妹分享。同时也表示学院的课程安排随着时代的改变正在不断摸索,以帮助同学与社会接轨为目标,培养优秀实用之才,绝不做浪费学生时间之事。信息安全系系主任周林认为学校环境与社会工作不同,学生们在学校学的不仅仅是技术更是方法。毕业生与领导们交流谈论的不亦乐乎,无一不是在为学院考虑,为学弟学妹创造更加优渥的环境。学院领导们十分重视这些宝贵的建议,副院长毕忠勤最后在会议上表示,在今后的课程安排上,将以“项目”为导向,为学院学生争取更多、更优的就业机会。

最后,校领导张川总会计师做总结发言,她带领毕业生一起回忆了自己大学时期的宝贵经历,寄予同学们厚望的同时也呼吁同学们要做一个快乐的人,不仅自己拥有积极善良的心态,同时也要让身边的人感受到快乐,毕业不是一个终点,而是另一个新的起点。毕业生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学校领导的谆谆教诲,在今后的工作中秉承学院“博达而砺行,谨严以求新”的精神,积极进取,为校争光。

计算机学院 刘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