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校领导面对面”走进计算机学院

为了更好地聆听学生的心声,满足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提升学校服务育人的质量,5月22日下午,计算机学院2016级学生“我与校领导面对面”活动在浦东校区文化活动中心会议室举行。校领导张川总会计师、学生处处长江晓花、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费敏、副书记余南飞及相关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出席活动。

张川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围绕“计算机类人才的通用性与特殊性”主题,着重从“大学的烙印”、“计算机专业学生的发展”等多方面展开交流。张川提出,大学时期是学生培养自我学习能力、领导和组织能力的重要阶段。广大学生及学生干部要树立服务意识,主动承接班级活动、担任社会工作,做到“工作先行一步、利益后退一步”。更要珍惜“学缘”,善于发现和展现学校的优势,做合格的“上电人”,与“上电”荣辱与共。张川总会计师还强调,计算机行业是一个崛起的行业,现代生产都依赖于计算机,计算机专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更要学好专业、立足专业,勇于突破专业限制。

在与校领导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围绕课程选择、专业建设、科研创新、考研深造、实习就业等情况积极提问。与会领导积极回应,并与学生们就“专业讲座”、“科研项目”、“创新创业”等话题做了探讨。

“我与校领导面对面”活动既是一种活泼的师生交流形式,也是师生共促学校发展的平台。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不仅了解了学生对专业建设的要求,更好地倾听了学生的心声,也帮助学生明晰了计算机专业的发展情景,坚定了立足专业、追求卓越的决心。

计算机学院 王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