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校领导面对面”活动走进国际交流学院

5月22日上午,国交学院“我与校领导面对面”活动在浦东校区国际交流学院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艳玲应邀出席,学工部部长江晓花、国交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丛亮、国交处外事科科长王广珍、学院教务科科长王秀芬、辅导员任祥宝参加活动,与国交学院2017级新生以及部分留学生面对面交流。

李艳玲围绕“国际化背景下的大学生国际交流学习”主题,详细介绍了我校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更名大学在即、临港校区建设等学校发展重大事件,重点讲述我校国际化发展情况和新时期国际化人才的需求。她指出,在高校新增“国际交流与合作”第五项职能、“一带一路”背景下大力推进国家能源电力战略的新形势下,对学校国际化办学和国际化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国交学院承担了“走出去,请进来”的重要任务,国交学院的学生应在国际化教育中走在前列。她鼓励同学们主动对接能源电力行业的人才需求,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平台和载体,积极参加国际交流学习项目,提升外语能力,培养国际视野和国际意识,为自己成为国际化人才而努力。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围绕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载体、学生海外学习项目、出国留学及就业、临港校区搬迁等内容积极提问,并得到了详细的答复。在场同学一致认为参加“我与校领导面对面”活动受益匪浅,明确了个人今后成长和发展的努力方向。最后,中外学生用歌声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展现了国际交流学院开放包容、文化交融的良好氛围。

国交学院  任祥宝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