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院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监事会第一次会议

5月18日下午,上海电院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在学校9楼九号会议室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监事会第一次会议。第三届董事会、监事会全体成员和公司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公司董事长封金章出席并主持了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王轩作的《上海电院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7年的工作,并对2018年工作以及今后三年工作进行了展望。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上海电院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2017年财务决算报告和2018年财务预算报告》、《上海电院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2018-2020年经营目标绩效考核方案的报告》、《上海电院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企业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办法(试行)》等10项议案。

会上,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成员肯定了资产经营公司2017年取得的成绩,对资产经营公司今后的改革、建设和发展积极谏言献策。

封金章在讲话中指出,资产经营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在校党委领导下,认真履职,很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经济指标持续增长、企业管理逐步规范、服务学校中心工作能力不断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不仅是管理团队努力的结果,也离不开各位董事监事的支持。当前,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会议审议通过了《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资产经营公司的管理将面临着新情况、新任务和新要求,为此,对我校资产经营公司今后的发展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按照上级精神,进一步规范企业管理,重点是通过做好企业内控体系建设来规范企业的经营管理行为;二是认真落实好新制订的《企业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办法》,通过建立有效的激励和约束机制,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确保企业很好地服务于学校的中心工作;三是作为高校所办企业,不仅要关注经济目标,还要关注企业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的能力,通过校企深入合作,依托产教融合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依托产学研平台服务教师科技成果产业化等;四是要注重自身建设,重视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凝聚力建设、可持续发展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

会上,封金章和王轩还就资产经营公司2018年度经营目标责任书进行了签约。

资产经营公司(产业办)王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