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个学院师生参加华电上海公司“度度关爱”公众开放日活动

5月20日是“中国华电度度关爱”公众开放日,是中国华电向公众展示品牌形象,架起与社会公众沟通的重要平台,“每度电的责任,每度电的关爱”。

今年寒假,经管学院走访了华电上海公司党群部,在支部共建框架下,学生参与了公司的很多活动。应公司团委邀请,在520“度度关爱”公众开放日活动中,希望经管学院团委在话剧表演、企业高校联合青年科技创新论坛等方面给予支持。经管学院团委联合自动化、电气、国交等三个学院40余名师生,共同承担了此项任务。

公司领导非常重视,华电上海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奉贤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强;华电上海公司纪委委员、党建工作部主任吴瑶;奉贤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徐峥嵘;奉贤公司职工代表20名、闵行公司职工代表10名等参加了活动。

学院领导也非常重视,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欧阳元煌、团委书记李玲丽;国交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志萍、专职组织员齐永晓;自动化学院专业负责人黄伟、教师康英伟;经管、自动化、电气三个学院的学生3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一天的活动非常丰富。上午,学生们先参加了安全生产演练现场的体验活动,自己动手操作正压式呼吸器、模拟人工急救等设施,互动性和体验感非常好;接着参观了奉贤公司的劳模创新工作室、燃机控制中心、华电上海数据中心等现场。下午,大家一起观看了校企联合创作演出的话剧《春风十里,不如有你》;聆听了校企联合举办的青年科技创新论坛。

《春风十里,不如有你》讲述的是奉贤公司真人真事改编的故事,由经管学生演员上演。是一对电力学院自动化专业的学生从同学开始,毕业时一起去奉贤公司应聘而成为同事,一起拼搏奋斗、岗位建功而成为夫妻的爱情事业双丰收的励志故事。观看后学生们都深深地感受到了幸福华电的温馨和魅力。

青年科技创新论坛共有5个课题,企业3个,学校2个,电气学院研究生孙皓和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张霄分别主讲了自己的研究课题《光伏发电系统孤岛检测的研究》和《燃气轮机智能故障诊断系统研究》,收获到了自信和劳动成果。

一天的活动收获很多。黄伟老师对奉贤公司的白荣格专工主讲的《西门子9F联合循环APS系统控制优化》课题非常感兴趣,表示希望就此研究课题开展深度合作,将奉贤公司“一键启动”项目扩大应用范围,推广到更多的领域,深化校企合作。学生代表庄晓宇说,“今天学到了很多,每个环节都很有意义,希望能有更多的这样的活动可以参加,让我们有机会学习和实践”。

经管学院李玲丽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