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携手国交学院杨浦学生一支部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参观活动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的有关精神,进一步引导离退休干部深刻认识站在新的历史关口、面对新的时代要求,传承红色基因、继承优良传统、弘扬建党精神的重要责任,5月15日直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携手国交学院党总支杨浦学生一支部共同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参观实践活动。老同志党员和青年学生党员一起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中共二大会议址纪念馆。

初夏的烈日丝毫抵挡不了大家排队参观的脚步。在中共一大会址新老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历尽艰难创建发展的过程以及早期共产党人为救国救民矢志不渝的大无畏精神。退休老领导周光耀同志带领大家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初心。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大家进一步了解到中共二大实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过程中的多个“第一”,比如第一次提出了党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公开发表《中国共产党宣言》、制定了第一部党章等,深刻认识到中共二大在中国共产党创建中的重要作用。

参观活动后,老同志们表示,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更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民族危亡时刻创建发展的重大意义,深切感受到了早期共产党人为民族救亡甘洒热血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之所以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青年学生们表示,近百年前的这些血雨腥风的历史和前辈们的革命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正享受着和平年代幸福生活的我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将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荣与梦想融入到日常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不负入党初心。

同日,老同志党员还参观了“G60科创走廊”展示馆,学习了解改革开放40年来,尤其是近年来,上海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园区,努力构建开放共享的国家长三角区域性协同创新战略平台的情况。

               


 直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国交学院杨浦学生一支部  李晓梅供稿